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桂林理工大学匡小军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应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桂林理工大学匡小军教授于1130日来理化所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粉末衍射精细结构分析与氧离子导体缺陷结构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匡小军教授首先讲解了粉末衍射精细结构的基本过程,介绍了粉末衍射取得的进展与遇到的困难,之后介绍了氧离子导体缺陷结构研究,对氧离子导体的应用、设计概念与演变做出详细说明,并系统介绍了其在黄长石材料实验中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后,匡小军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匡小军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无机材料与固体化学,主要从事介质材料和固态离子导体等电子功能陶瓷材料的合成,性质、结构及构效关系等基础研究,利用包括粉末衍射、透射电镜和固态核磁共振谱在内的多种互补方法确定材料的晶体结构和局域缺陷结构,在此原子级层次上理解结构对电性质的作用机理。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 

匡小军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