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王亚培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2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亚培教授于1月21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基于热敏流体的绿色电子”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王亚培教授介绍了新型液态温度传感器,实现高柔性,高灵敏度的温度、压力、光照、红外检测,并且不含传统半导体材料的有毒有害物质。同时,王教授还提出了液体传感材料的可回收性质,并且提出了制备新型液态半导体电路。在提问环节,王亚培教授就老师和学生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王亚培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在于近红外光热转换、液体电子学和可控乳液的两亲性转化。目前研究方向为聚合物热材料与界面微纳结构的制备,并且开发它们在传感和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在 JACS、Angew. Chem.、Adv. Mater.、Small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被授予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奖励计划;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王亚培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