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之理化所-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双边学术交流会在理化所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7日,中科院理化所-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双边学术交流会在理化所召开,会议由理化所所长助理王树涛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朱守非主持。理化所师生60余人参加交流会。

  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在致辞中欢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希望双方增进了解,相互学习,更好的促进前沿交叉的学术合作。

  会上,南开大学青年科研骨干郭东升、刘定斌、师唯、万相见、叶萌春和理化所青年科研骨干陈勇、丛欢、田野、李旭兵、吴雨辰结合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内容涉及超分子化学、仿生智能材料、分析化学、光化学、光电材料、能源化学、合成化学等多个学科的前沿研究成果。南开大学谢建华教授参加会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作为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在“理化青年论坛”支持下,此次双边交流为双方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充分交流合作的平台,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越超书记致辞

双方青年科研骨干作了精彩的交流报告

学术交流会会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