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付强博士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16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付强博士于5月14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Continuous assembly of a polymer on a metal-organic framework的精彩报告。

  付强博士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为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科学相关的高分子材料及膜材料,包括二维聚合物、大分子结构设计调控、用于分离的膜材料及固态聚合物基电解质。付强博士的报告介绍了全球所面临的严重的CO2过量排放问题,并指出膜分离材料将会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方法。付强博士系统介绍了自己所发展的三代气体分离膜方面的原始创新成果。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充满激情,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付强博士与师生就研究膜材料设计及制备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付强2004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2009年于复旦大学获得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起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11年-2014年获得ARC Super Science Fellow资助,之后在2018年获得ARC Future Fellow资助。目前已于国际权威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CS Nano、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发表论文21篇。

付强博士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