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间功热实验室党支部和油气开发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课学习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油气开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07

  1月3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课学习,邀请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讲党课。空间功热党支部的26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油气中心党支部的15位党员参加了活动。学习活动由空间功热党支部书记洪国同主持。

  王越超书记做了题为“亲历40年伟大变革,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谈起,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回顾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

  王越超书记用一张张亲身经历的老照片生动地回忆起40年来百姓生活的变化,列举了一系列农村改革迅速改变短缺经济状况、开放使百姓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例子;进而从习总书记讲话提到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一系列数字,进一步说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有了“四个自信”以及改革开放积累的磅礴力量和经济实力,我们不怕前进道路上的任何挑战。

  王越超书记指出,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这是我们科技人的历史使命。就像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最后,王越超书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致辞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勉励大家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报告得到与会全体党员的热烈反响,许多党员发表了个人感悟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洪国同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变化以及个人经历,感叹发展之迅速,百姓从方方面面都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与强大。空间功热实验室主任梁惊涛谈了“四个自信”的重要性,指出“四个自信”综合起来就是民族自信,而中华民族在历经沧桑后一定要建立起这种自信。赵榆霞、石长振、张常青、郑茂文等党员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课结束后,空间功热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并评选优秀党员。通过差额无记名投票选举,李显同志被推荐为2018年空间功热实验室党支部优秀党员。支部书记洪国同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组织委员王娟和宣传委员牟健也进行了相应述职,之后,支部听取了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对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王越超书记做“亲历40年伟大变革,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报告

空间功热实验室党支部和油气开发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课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