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特影中心党支部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主题党课

稿件来源:特影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02

  实验室安全是进行科学研究活动的基础和红线,为了提高研究中心成员的安全意识,特影中心党支部于4月1日组织安全教育培训主题活动,活动以党课形式举行。党课由支部书记周树云同志主持,应到党员10人,实到9人,研究中心在所人员全部参加。

  根据会议日程,孙兴明首先讲解了危险化学品使用中的注意事项、防护要求、危险特征、急救措施、应急处理方法等知识。随后,孙继斌讲解了剧毒、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要求和实验室垃圾分类的管理要求等事项。最后,支部书记周树云要求党员同志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研究中心全体成员注重提高安全意识,吸取国内外安全事故的教训,保证科研任务的安全进行。

  会上,参会的党员同志和研究中心成员就实验室安全话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在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按照操作规程做好防护、合法合规地进行科研实验活动。

特影中心党支部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主题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