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党支部组织“继续践行‘三个一’,安全科研我率先”主题党课

稿件来源: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2日下午,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主题是“继续践行’三个一’,安全科研我率先”。会议由组织委员郭世斌主持,邀请理化所安全委员会委员李来风研究员讲党课。

  李来风研究员从近期国家层面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度,讲到理化所对安全科研的重视和投入,并结合本研究中心的结构特点,强调安全第一,在充分调研和论证后,做好参与科研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尤其是联合培养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安全培训,配备安全防护硬件,指定责任人后再进行科研工作。

  全体党员同志高度认可李来风研究员的观点,在“三个一”的主题活动中统一了思想,认为实验室区域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更能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家表示,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安全规程和流程进行实验,并带动和指导新来的人员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

低温材料及超导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