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委参加“外交形势视频报告会”

稿件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4-16

  为了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从容地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取得的巨大成就,4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和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中科院学术会堂举办的外交形势视频报告会。

  报告会上,外交部政策规划司综合处副处长庄鑫雁做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报告。她从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心得体会切入,不仅谈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历史背景和世界意义的理解,而且谈了当前国际形势以及我国开展的精彩外交实践。

  会议第二项是由中科院京区离退休人员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京辉律师做防范金融诈骗报告。张京辉律师是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也是我院京区离退休人员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团队负责人。他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危害与法律后果、如何识别非法集资、老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最后,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指出,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通过今天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及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院建院70周年。也希望老同志们通过律师的讲解,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避免遭受财产和精神伤害。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委参加“外交形势视频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