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职工安全培训及应急能力提升拓展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提高理化所职工应急避险、自救互助能力,培养建设高素质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理化所于4月14日举办了职工安全培训及应急能力提升拓展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所工会和条件保障部共同组织,各分工会主席、工会会员代表和安全员近5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参加培训的职工实地体验了地震斜楼灾害现场、烟热逃生比赛、4D影片《社区应急响应》等眩晕三件套,学习灾害现场应急安全技能,同步观摩消防队员的训练演习,增强了培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接受了防震减灾基础知识普及和现场急救技术教学,包括地震的成因、监测和预报、灾害救援以及急救等知识的学习。部分参训人员在凤凰岭开展了体能拓展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5.12防灾减灾日宣贯活动为契机,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参训人员提高了地震、火灾等意外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意识和处突能力,取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斜楼前听讲

  

观看消防员演练

  

聆听地震逃生知识

  

烟道逃生比赛前培训

  

体验烟道逃生

  

观看4D影片《社区应急响应》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