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银发初心——所公众科学日一道亮丽的科景线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一年一度的中科院理化所公众科学日于5月13日如期进行。以理化宣传、科学公开课、科学魔术舞台秀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四个板块的内容迎来了数千名的参观者。

  公众日活动中,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的“银发初心——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展台前从始至终排着长队,成为各展示板块人员最多最热闹的区域,以至于原定600本的文集也没能满足每位参观者的需求。展台上的《老科学家科普文集》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大家争先拿着文集与本集文章中的作者张亮老师和张宝文老师索取签名,并抓紧机会探索有关科学问题。 

  参观者中热爱科学的年轻家长们惊叹老科学家们胸怀家国,在科研工作的岗位上矢志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学生们更是为爷爷奶奶科学家们的精神所感动,纷纷与老科学家们合影,立志好好学习,传承科学精神,将来投身科学事业,做科学强国的逐梦人! 

  参观活动中有一清早5点就出发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东关小学的师生们,他们感慨见到老科学家们的激动心情并向科学家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会记住张亮爷爷和张宝文奶奶的嘱托,好好学习、爱科学学科学。还有学生家长、国际学校学生会的同学提出,希望能邀请老科学家们到学校给更多的师生传承科学精神,成为孩子们的引路人,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学习榜样。让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 

  

与东关小学学生合影

  

作者签赠科普文集

  

张亮、夏洪飞老师解答问题

  

活 动 现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