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首期研究生心理健康团辅活动:转念——探索自我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深化“立德树人 全面育人”大思政建设理念,发挥心理健康工作在思政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全体研究生心理素质水平,5月18日下午,教育处举办了研究生思政文化节之心理健康首期团辅活动:转念——探索自我。

  本次团辅活动由OH卡创始人亲传弟子、美国NGH催眠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黄梦瑶老师带领同学们完成。黄梦瑶首先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人类大脑结构,以及大脑如何来控制情绪等心理学基础知识。接着她带领同学们一起通过认领、抽取OH卡牌,根据卡牌上图画的线索,引发同学们的创意和想象,打开解读同学们的内心之门,与同学们一起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乔哈里视窗、彩虹桥等自我意识反馈模型心理学知识。通过这场奇妙心理探索之旅,同学们对自己的内心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黄梦瑶也给同学们未来生活提了一些美好建议。

  研究生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是教育处在推进研究生大思政体系建设中策划的面向全体研究生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教育处将持续关注全体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

  

黄梦瑶老师讲解卡牌

卡牌游戏环节

  

团辅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