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参加2023中关村论坛配套高端科普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至27日,由海淀区科协主办的“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海淀户外高端科普活动暨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海淀主场活动在海淀公园举行。理化所仿生中心“滴水不进的超疏水材料”科普项目参加此次活动。

  在“滴水不进的超疏水材料”科普展区,现场展示了涂有理化所研制的超疏水材料的衣服、鞋子等,并设计了“抽刀断水”等互动科学实验,公众可现场动手参与,感受新材料的创新应用,体验科技成果如何走近生活改变生活。

  2023中关村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本届论坛设置论坛会议、技术交易、展览展示、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板块。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海淀户外高端科普活动现场

  

理化所参展人员:

前排左起:郝德昭、董智超、李储鑫、张乘齐、

后排左起:于存龙、刘卓星、李宁、刘士杰、程子扬、沈涛

  

董智超研究员为小学生现场讲解超疏水材料的应用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