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爱在果壳,缘聚未来”——爱的能力实践教育心理团辅活动在理化所举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6日下午,由“爱在果壳”国科大项目组主办,理化所承办的“爱在果壳 缘聚未来”爱的能力实践教育心理团辅活动在1号楼5层楼顶花园团辅室举办,这也是首届研究生思政文化节期间为同学们举办的关于情感学习能力提升的专场团辅活动。

  

“爱在果壳”国科大项目组负责人张彦秋主持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主要来自理化技术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声学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纳米中心、心理研究所以及文献情报中心等研究所,项目组从400多名报名学生中通过心理测评、模型匹配、知识干预等环节最终挑选出了约22位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后,受邀同学获得了有趣的身份标识卡作为自己的“代号”。同学们用自己的代号多次组成不同的搭档、互相结识,参与了数字抱团、炸弹问答传递、深入话题圆桌、情侣互换表演、气球保卫战、最后的信等多种由浅到深、时动时静的互动游戏。资深心理咨询师王雅芯参与活动并全程观察,在活动结束后为每位同学提供活动反馈报告。

  

游戏环节

  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原定2小时的活动最终延长到3小时才结束。活动结束时所有人都意犹未尽,新认识的伙伴们相约下次见面,相信参加本次活动对每个参与者来说都是个难忘的时光。

  

活动合影

 

  

  

  

附件: